经管院技能竞赛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1-19浏览次数:1803
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经管院于11月中旬开始启动技能竞赛月活动,各专业负责人按专业建设的要求,对接国家、省级技能大赛的要求,组织团队共同商讨大赛方案,发动学生进行宣传,组织大赛报名,一共组织了会计技能大赛、导游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和模拟股市大赛四个赛项。有经管各专业,甚至还有外院的学生近300人参与了这四项技能大赛。
导游技能大赛在12月12日A1210成功举办,大赛共有69人报名,59人参赛,通过自我介绍(1分钟)、自选景点讲解(5分钟)、知识问答(2分钟)、以及才艺展示(3分钟)四个项目,对接了泰州市导游资格考试面试现场的考核以及江苏省高职学生导游技能大赛的环节,给学生实际的体验与锻炼。竞赛所涉及的课程有《导游业务》《导游基础》《旅游政策法规》,这三门是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也是导游资格考试的必考课程。共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学生,另还设置了最佳讲解、最佳才艺和最佳形象三个单项奖。
  会计技能大赛参考江苏省会计技能大赛开展,从前期入班宣传、班级推优,到赛前的强化指导、赛事说明,到正式比赛,共历时三周。整个比赛分为手工考核与信息化考核,手工考核3小时,考核记账凭证编制、报表编制,信息化主要依托用友U8.72财务软件系统,考核财务软件系统的操作考核。本次比赛会计专业13、14级9个班级推优42名同学参加,按60%获奖比例,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
模拟股市大赛参赛报名网络平台窗口一直开放注册,没有把报名时间限死,从11月下旬到目前为止累计参赛的人数达86人,主要集中在本院,也有医学院、机电院等其他分院同学参与。 本次大赛最后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五位学生获得二等奖,十位学生获得三等奖。
市场营销大赛从11月23日开始宣传报名,至12月29日最后一个项目比赛结束,历实一个多月。比赛报名以小组为单位,每小组五名学生,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织团队。比赛一共分三个项目:项目1:营销方案设计,每个参赛团队设计营销策划方案,提交营销策划方案。项目2:实销活动,每个参赛团队进行商品实销,计算实销成绩。项目3:方案及实销情况演示,每个参赛团队制作演示PPT,向评委进行方案的解说和实销过程的总结,展示前两个项目的内容。共有20组,近百位同学报名(其中有些小组人数不足5人),涉及到全院6个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经过选拔,共有四个专业,30位学生,6组团队进入决赛,参加后两个项目的比赛。这6个团队最后角逐一、二、三等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