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签约共建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 2015-04-16浏览次数:2054

416下午,我院与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双方共同成立冠名学院——“中国医药城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荣鑫,集团副总经理兼财务部总监张路,学院院长徐庆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冬梅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郭冬梅主持。

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荣鑫首先向徐院长一行介绍了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周荣鑫表示,校企共建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有利于集团公司的人才引进,推动企业快速发展。此次共建经济与管理学院标志着双发的合作发展进入新的阶段,祝愿双方合作圆满成功。

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徐庆国向周荣鑫董事长及与会的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院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新时期三五六的总体工作要求。徐庆国说,服务好地方是学院神圣的职责,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集团公司的帮助支持下加强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能够更好地服务集团公司各个产业和企业的发展。徐庆国表示,此次共建经济与管理学院表明,学院从校企合作办学发展到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四个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徐庆国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学院相关部门,要紧紧依靠集团公司,努力争取集团公司对学院特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学更大的支持和帮助,积极主动地服务医药高新区和集团公司的发展。校企双方根据集团公司的需求共同研究专业设置工作,根据企业岗位对人才的具体需求,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专家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训资源,共同指导学生实习和就业,希望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参与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力争使毕业生的素质与集团公司岗位要求的无缝对接,最终形成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办学机制。

徐庆国与周荣鑫代表校企双方在合约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校企合作理事会,理事会将全程参与中国医药城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科研等工作,在理事会的领导协调下,校企双方共同探索新的培养培训模式,不断加强教学、生产、科研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还就国际贸易、酒店管理、会展、金融平台培训合作等进行具体研讨和商谈。

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相关部门及其子公司负责人,学院相关分院、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及校企合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