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人、泰州市311人才培养对象3人、硕博士36人、双师比例 85 %以上。分院与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中国医药城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内建有财经综合实训中心、空乘模拟舱实训室、物流综合实训室和旅游酒店实训中心,建有泰州安信代记账公司泰苑分公司、良帅服饰校内专卖店等5家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与中国医药城、中国银行泰州分行、扬子江药业集团、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州金陵国际大酒店万达嘉华酒店、凤城河风景区、溱湖风景区等40多家企业建立集实习实训、就业、科研服务于一体的紧密合作型校外基地。
    多年来,本院逐步形成了“着眼三业(关注就业、成就事业、鼓励创业)、注重三强(强化职业素养、强化专业能力、强化职业能力)、紧盯三证(职业资格证书、学历毕业证书、职业核心能力证书)”的“三个三”的人才培养理念。财经专业群(含会计、营销、物流等专业)为院重点建设专业群,现有江苏省精品教材2部、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1部,院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院级精品课程8门,院立项建设课程项目10门。学生在全国市场营销大赛、江苏省理财高手大赛、创新创业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屡获佳绩。
    本院对接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国内一流高校,面向所有专科学生,先后开设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等专业“专接本”本科专业,使学生不出校门四年便可同时完成本科学习。本院是泰州内审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泰州旅游人员培训基地。本院常年开展会计从业资格、助理会计师、营销经理、物流师、国际商务单证员、导游证等职业资格证书培训。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三年毕业生供不应求,平均工资远高于大专毕业生平均工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