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简讯

医学技术学院举行“慎终追远 砥砺前行”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8-04-10浏览次数:2201

    49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慎终追远 砥砺前行”道德讲堂专场活动,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靖,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教师、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由作自省、听歌曲、讲故事、看短片、诵经典、做点评、送祝福等七个环节组成,通过祭先祖、缅先贤、思先烈,表达了对先人的感恩和哀思。

    活动首先在作自省的环节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对清明节的内涵进行反思,他们缅怀先人丰功伟绩,追忆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历史,对如何面对未来,作静默省身。   

    活动中大家一起祭拜了炎黄先祖,同学们演唱了歌曲《龙的传人》。聆听了圣人孔子的故事,观看了《清明》微电影。还激情朗诵了《离骚(选段)》、《又到清明》、《颂清明》、《满江红》、《站在烈士碑前》、《周总理,你在哪里》和《沁园春·雪》等经典篇章,表达了对先贤的怀念之情,对民族英雄的崇敬之情和对革命烈士的沉痛哀思。在点评环节,同学们都觉得本次活动很有意义,既学到了知识,又体验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医学院党总支陈靖靖书记希望全体党员和同学要勿忘历史,铭记先人业绩,发愤图强,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力量。最后,在送祝福的环节中,大家把祝福语送给我们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徐昌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