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访问

4.21兴化行

发布时间: 2018-04-24浏览次数:2146

为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21日,经管院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了兴化郑板桥故居和郑板桥纪念馆,开展了以感受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总书记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能够以史为鉴,善于学习古人为人为官、为国为民的优秀品质,努力吸收古人的正能量,从而不断补充自身精神上的“钙”。

清代乾隆年间活动在扬州一带的郑燮(号板桥),金农等,兴化人,著名的扬州八怪之一,被人尊称为板桥先生,一生的志趣大都融会于诗文书画之中,用诗画反映民间疾苦,绝不去趋炎附势,粉饰太平。郑板桥在潍县署中的那首画竹题诗,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做官者的座右铭,诗曰:“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郑板桥为官十余年,他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与为政为民的做官理念,始终把百姓疾苦放在心头,成为一代清官。 尽管其思想中存在着不可避免的时代局限性,但只要是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仍可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净化的好镜子,自我学习的好榜样。了解和学习郑板桥的清廉人生,有利于促进我党“三严三实”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和落实,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做“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提供了重要借鉴。 

郑板桥故居很小,但丰富的内涵吸引了参观的党员教师们,直面历史,使大家拥有了新的认知,受到了心灵的感染。党员谈及活动感受,都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誓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曹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