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经管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0-11-02浏览次数:1916

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202010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展凯书记、韩翔院长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为全体20级近500

新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讲座活动。

展书记的讲座以“加强人生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题,分别从“想、比、干、行”四个方面教导学生规划大学生活,鼓励学生向先进看齐,实事求是,文明举止行为;韩院长则是用“扬帆起航”为题,解构“大学生”这三个字,告诉学生在大学阶段如何用更为成熟的方式来为人、学习和生活。

两场讲座从不同的方面激励和引导我们的新同学如何展开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书记和院长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获得了学生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新学期、新征程,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开学第一课”的开展是新生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规范行为的一个契机,希望能凭借第一课的翅膀,顺利起航,踏上奋斗之路!